2024/10/10

〈臺北 ‧ 捷運雙連站〉榕美樹館 ~~ 自製優質配料,美味無懈可擊





仔細翻查我的部落格,突然發現自己還真沒記述過豆花ㄟ ... 到底發生什麼事?!我自己是還蠻愛吃豆花的,卻沒半篇相關格文,這真是太神奇了 ~ 嚴格說來,豆花要能直接敲中我的點,黃金組合莫過於 "豆漿、豆花加花生" 此三要素,但老實說要達標並不算太難,但若要獨到至能脫穎而出,可就很不容易了,因此往往每次我吃豆花後,多呈現欲寫乏力的情形,直到遇上這家 "榕美樹館",才讓我有非寫不可的感覺。

那麼,"榕美樹館" 的獨特魅力到底是什麼?我認為,被譽為最美豆花店的 "榕美樹館",其貴精不貴多的自製優質配料,明顯拉開與其他同類型店家的層次差距,從而特別的有特色,比如仙草粉粿就是我平生僅見,又如我豆花三元素之一的花生,榕美樹館硬是不同凡響,比坊間一般店家的要更香綿上幾分,五告威!更甭提我素來不喜的芋圓、地瓜圓,在這兒竟然會讓我願意主動點來吃 ... 真正不可思議。

榕美樹館的美味威力,亦可從我平日晚間造訪時,現場候位人潮的絡繹不絕,略為窺探一二。大體上,店內上座率無時不刻都保持在九成五滿的狀態,更多時候甚至現場都有好幾組客人在等候內用席位,雖然還稱不上是大排長龍,但想輕而易舉就品嚐到,多半要靠點運氣了。所以,還沒品嘗過的朋友,趕快趁著現在尚未大紅特紅之際,來探探嚐嚐吧 ~



外帶、內用的排隊動線有別
內用須先等到有座位後,再行點餐
或者外帶到店旁的心中山線性公園
露天享用,也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

因為榕美樹館不提供一次性餐具
因此打算到公園享用時
可向店家借用鐵湯匙
食畢後記得歸還即可




跟傳統豆花店相比
儘管這兒的配料沒有琳瑯滿目
但保證一定精銳盡出
而且通通都是店家自製的喔 ~

自選加購除
雲林軟花生、芋泥球、水果蒟蒻
每份為 NT, 30 外
餘者均為 NT, 20
[MeNu 點此]




初來乍到,若不曉得要點什麼
【招牌榕豆花 NT. 90 ~ 推】 準沒錯
除了豆花外,還包括
芋頭圓、番薯圓及仙草粉粿

我自己還會額外加價購其他配料
所以才會構成如此盛大的場面 XD




【豆花 [左] ~ 推】
使用非基改黃豆,每日現磨製成
質地柔嫩,豆香充裕
搭配的糖水甜度適切 (約莫微糖)
沒有多餘的碎冰
因此冷涼度不會讓人有頭疼感

【仙草粉粿 [右] ~ 推】
本身帶有仙草的清爽、清涼感
但吃起就是粉粿 Q 滑彈嫩的質感
每日僅出爐兩次,限量供應
若是喜歡沽溜滑順食感的朋友
會建議選擇 【嫩仙草】




【芋泥球 [左] ~ 大推】
質地濃稠縝密、細膩香綿
甜度同樣不會過甜,芋頭控必點

【雲林軟花生 [中] ~ 大推】
甜度是淡淡微微絲絲的
口感極緻桑綿細柔
每一口都給人滿溢澎湃的花生香

【芋頭圓、番薯圓 ~ 推】
嚐得到真材實料的蕃薯及芋頭丁塊
口感最先是 Q 滑
而後隨著咀嚼會逐漸化開,甚妙
據我爹娘說,冰隔夜品嚐也不會硬掉
其實我本人不太愛吃這種圓仔
但榕美樹館的我會主動想點來吃,威!




在吃過幾次後,我通常會點
自由度高的 【三品豆花 NT. 90】
也就是可任選三款 NT. 20 的配料

【厚工紅豆 [右上] ~ 推】
紅豆口感桑綿並仍保顆粒感
但在入口微微咀嚼之際
便化為膏泥態,而且香氣很足
甜度大概介於微糖到半糖間,好吃!

【黑糖小粉圓 [右下] ~ 推】
黑糖小粉圓雖甜,但因為個頭小小的
所以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
反倒是頗為討喜的存在
口感上 Q 軟帶滑
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的舀來吃




【杏仁茶 NT. 120】

冷熱都有,口感非常濃稠
略帶牽絲感,甚至還有一點凝結
剛好可增添口感變化
杏仁味我覺得算滿濃的
但還不至於下手太重的程度
甜度微微的而已,喝起來相當舒服





~~~~~~ 延伸閱讀 ~~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